Google Tag Manager

Google Tag Manager 教學 (III) – 頁面滾動深度追蹤

打給賀,本篇是 Google Tag Manager 中文導覽的第三篇,我們將介紹 頁面滾動深度的追蹤,這項指標某程度也代表用戶對內容的興趣有多高

還找不到學 Google Tag Manager 的重要性?還沒安裝好你的 Google Tag Manager 嗎?
動動手指先看看第一篇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) – 基本設定 教學吧!

點擊事件追蹤請服用第二篇: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I) – 點擊事件追蹤

本文學習大綱


教學開始 —— 頁面滾動追蹤篇

什麼是垂直頁面滾動深度

用戶往垂直方向,向下滑動頁面的比例
達到100%表示全部內容都曾出現在用戶視窗。通常會設定 60%~70% 以上來代表用戶真的有對此頁面進行互動、閱讀思考。

建立頁面滾動追蹤代碼

在設定 Tag 時,我們可以將事件動作帶入「當前用戶滑到的百分比
我們在後面設定 Trigger 時,選特定的幾個百分比觸發,例如:25%, 50%, 75%, 100%,這樣就可以統計閱讀深度達到各%數的用戶有多少人,形成一個頁面閱讀的漏斗指標

建立頁面滾動觸發條件

  • 觸發條件類型:「捲動頁數
  • 勾選「垂直捲動頁數」-「百分比」,填入你想要設為追蹤門檻的數字 (EX: 25,50,75,100)
  • 啟用這項觸發條件的時機:「視窗載入 (gtm.load) 」,代表等到網頁初始內容都載入後,再追蹤用戶滾動的深度到哪裡。

    其他2種選項的解釋:
    • 容器載入 (gtm.js):頁面載入時就儘快觸發;較適合廣告像素、其他第三方平台追蹤碼或單純追蹤網頁瀏覽曝光的觸發。
    • DOM 就緒 (gtm.dom):DOM 準備好接受剖析後觸發;較適合用在需要追蹤網站上特定元件是否出現時。

使用預覽工具檢查代碼觸發

可以看到事件被成功的觸發,點進去細看 Variables,Scroll Depth Threshold也是記到正確的頁面深度百分比。

確認 Google Analytics 報表資料

預覽確認無誤後就可以提交發布,等待一陣子後也可以在 Google Analytics 看到蒐集到的事件數據囉。
路徑:「行為」>>「事件」>>「熱門事件」


小結

本篇「頁面滾動深度追蹤」教學就到這邊結束啦!
其他中文導覽系列的連結,都幫大家整理在底下囉,歡迎自由取用;
喜歡別忘了幫我在底下留言表達簡短小小心得、並分享給你更多需要的同事朋友!

  1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) – 基本設定篇
  2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I) – 事件追蹤架構、瀏覽&點擊追蹤
  3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II) – 頁面滾動深度追蹤
  4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IV) – Youtube 影片觀看追蹤
  5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V) – 表單提交追蹤
  6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VI) – 廣告追蹤代碼管理
  7. 【Google Tag Manager】中文導覽 (VII) – 透過 DOM Element 傳送網頁元素變數

工具百百種,沒時間自己慢慢研究…?

推薦你填寫本站的 諮詢傳聲筒 ,我將為你 客製 Google Tag Manager 教學;其他行銷分析工具資料科學建模流程 等需求,也歡迎填表我們來討論!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